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20)

生物一籮筐  江林月嬌

江林月嬌

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萬物的就是  神;主阿!你是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蜜蜂懂得造正六稜柱狀蜂巢、螞蟻懂得走在同一條線上、蜘蛛吐絲編織堅韌的蜘蛛網捕抓昆蟲、啄木鳥會醫好樹木長蟲病、蒼蠅能在空中特技飛行……這些驚奇的能力,既不是透過學習,更不是經過進化,乃天父上帝奇妙驚人的設計。

廣闊陸地

      螞蟻具有將同伴屍體聚集的特性,搬運同伴屍體移動的方向,雖是隨機卻會慢慢集中成數堆,變成類似人類的墓地一樣,而不是隨便搬運擺放。

      線蟲發現食物時,有些線蟲聚集一處,有些線蟲離群獨居。因線蟲鼻神經裡有4個基因,感測疼痛產生衝動時,帶有完整基因的線蟲就趕忙群居一處,但突變者感到壓力,神經細胞基因啟動,出現單獨留守。

      蟑螂有極強適應能力且壽命不短,德國蟑螂可活6至9個月,美國蟑螂可活達24至30個月。長壽主因是憑恃著無所不吃,超級耐渴、耐饑、耐寒的本事。

      蜥蜴又名四腳蛇,尾部椎骨處有自割面,是一軟骨性的構造,遇敵時尾部由此斷裂,斷掉的尾巴神經仍有作用,可持續跳動數分鐘,藉以轉移敵人注意,讓蜥蜴有足夠時間逃命,日後尾巴會再生。

  蒼蠅的翅膀每秒可振動200次,且動作敏捷,是空中特技高手。雖會傳播病菌,惹人討厭,但能分解動物屍體,對整個生態系統有很大的貢獻。

  田鼠的幼鼠被放到巢外時,會發出超音波呼叫母鼠,母鼠也會發出超音波回應幼鼠。

  青蛙嗅覺雖不發達,但能分辨池塘邊的溼氣味;外出後總會找回自己出生池水的池塘,絕不迷路。

  兔子眼睛因缺乏「白化色素」,瞳孔周圍是透明的,眼下方流動的血液明顯易見,因此眼睛看起來總是紅紅的。

  駱駝耐旱力強,沙漠中缺水時,8天後體重減100公斤,相當於體重的22%。處於脫水狀態的駱駝,雖身體衰弱、肌肉褶皺、腹部塌陷,但仍無生命危險,一有水喝,馬上恢復體力;且具有驚人的飲水量,可在20分鐘內喝下100公升以上的水。

      黑猩猩是動物界中最高等的類群,有的還會使用工具索取食物。當乾旱季節缺水飲用時,會咀嚼樹葉,然後以吐出來的「海綿」樹葉,把存在樹洞裡的水吸出來解渴。

      馬的神經系統發達,具超強的記憶力和判斷力,能憑記憶返回馬廄;也會觀察判斷騎在背上的人是勇敢篤定或不安畏懼,從而表現出服從或叛逆的態度。

      變色龍日間活動,受到威嚇或壓力時,可在短短2至5秒間轉換顏色;這行為是受情緒影響,並非保護色作用。幼體的顏色較少,長大後有多種顏色;有強烈的地盤性意識。當接觸獵物前百萬分之一秒,舌頭末端會形成一吸吮墊子,吸附住獵物,然後舌頭肌肉抽動使吸吮墊子變成杯子狀,將獵物包住。

有精準的溫度感測器,體溫會隨著環境變化而調節控制,通常體溫維持4℃至38℃的範圍內對周遭溫度感應極其敏銳,能感知獵物的體溫,也會尋找溫度適合的環境。

湛藍海洋

      

      公海馬和袋鼠一樣都有育兒囊;公海馬和母海馬以尾巴交纏的方式交配後,母海馬把孵排入公海馬的育兒囊中,並在此受精,一般產卵過程不超過1分鐘。
      企鵝生長在低於零下數十度的南極大陸,奇寒氣溫中,母企鵝產產下企鵝蛋後,公企鵝就把企鵝蛋放在自己雙腳上,用自己的體溫來孵蛋;同時,讓生產勞累的母企鵝,在旁得到安歇,慢慢恢復體力。
      海龜又名綠海龜,在海岸或海島周圍水域或陸地上交配。雌性產卵時,夜晚在利於爬行和挖掘的海岸登陸,至灌木林中以後肢挖洞產卵。每次產卵數十枚到百餘枚,以後肢將沙土覆蓋卵上,後爬回海中。藉太陽熱量孵化,28℃至34℃溫度下約40至70天時間孵出。    

  螃蟹是甲殼動物,共有十隻腳,最上面的一對似鉗狀的螯,可用來覓食和禦敵,其餘八隻腳能在路上行走,也能在水中游泳,不過這八隻腳的關節只能左右彎曲,因此螃蟹只好左右橫行。碰到危險狀況,那一對螯抵擋不住敵人攻擊時,會自斷一螯,轉移敵人注意力,然後趁機逃走。

      章魚遭遇危險時,會噴射濃黑的墨汁以掩藏自己,趁機觀察周圍情況,準備進攻或撤退;可連續六次噴射墨汁,過半小時後,又能積蓄很多墨汁。遇敵攻擊,除了吐墨汁外,也會切斷蛇狀觸腕逃命。

 河馬身肥樣醜,身無一毛,也無汗腺,會分泌紅色黏性液體,保護皮膚免脫水龜裂。河馬整天浸在水中,只露出鼻孔和眼睛在水面;可閉氣潛水長達6分鐘;在水中仍用腿走路;是群居動物,由10至20頭河馬組成;講究地盤勢力,對入侵的河馬會展開廝殺。  

河豚沒有肋骨,且連接腸胃的食道屬括約肌,具備收縮功能;腹部肌膚彈性奇佳,可吞入體重四倍的海水,同時吸進空氣使體積暴增三倍大。

 鮭魚在一定的河川產卵,小鮭魚經過一年的生長後,沿著河川順流而下到達海洋,隨後二年間在海洋中自在的移居、成長。生育期成熟的鮭魚,開始逆流尋找生命的故鄉;經兩個月回游之旅,完全靠體內儲存的脂肪為能量來源,到達相隔一千多公里之遙的故鄉河川中產卵。

      抹香鯨性喜深潛捕食魷魚,可在海底待90至120分鐘,而瓶鼻海豚可潛水約15分鐘,而真海豚只能潛3分鐘。小腸能分泌龍涎香,顱內腦油器可控制聽覺,引導回音定位的聲波,也可調節浮力讓身體在海洋中安穩浮著。

蔚藍天空

 燕子在微風中,斜著身子掠過天空,「唧」的一聲帶著牠剪刀似的尾巴,在空中獵食時快速轉換方向,長尾發揮船舵般的功能。

      蝙蝠的超音波回聲定位系統非常精確,不但能偵測昆蟲等獵物的位置、移動的方向、速度的快慢,還可以偵測出獵蟲體積之大小,甚至蟲體表面的細部構造與變化。

      鴿子具有優秀的歸巢本領,牠們能以時速90公里迅速地從一千公里之遙,飛回原來的棲地。  

      候鳥在長距離遷徙時有定向識途的本能,牠們利用日月星辰的位置和地球的磁場,作為飛行的羅盤、定向指標。

 螢火蟲身體分泌一種會發光的蛋白質螢光素,和特別的酵素螢光酶,兩種物質和氧氣接觸,就會發出亮光。

 鳥類肺部實心綿狀有9個薄壁氣囊,能伸展至內臟各器宮間和骨骼內,有減輕體重、增加浮力和貯藏空氣、調節體溫、幫助呼吸的作用;因此,在稀薄空氣中也能呼吸。有些鳥類甚至能飛過海拔3.1萬英尺高的珠穆朗瑪峰;那裡空氣極其稀薄,人易缺氧死亡;但這些鳥類不但不會死,且自在地遨遊高空。

我們的主,我們的    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參考資料:   動物世界,中國的珍禽異獸,中國文化研究院
        《變色龍的舌頭洩露了秘密》,科學月刊,科普知識庫2001年2月13日
        《深海遭遇章魚記》,海洋科普知識,南海海洋研究所
        江建勳,《蟲的焦慮》,科學月刊397期,2003年1月號 《候鳥的神秘行動》,牛頓雜誌第56集
        《黑猩猩的社群行為》,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 《鳥為什麼會飛?》,勞工子弟學校
        太田次郎,《生物的超能力》,大樹文化,1998年 《鯨魚的行為》,湛藍海洋網站  
        陳勁豪,《螞蟻的墓地》,科學月刊397期,2003年2月號 《蝙蝠的回聲定位與超音波》,蝙爾摩沙網站  
 
經文分享: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的,高聲向  神說,主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4:29)  
        因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萬物的就是  神。(3:4)
        只有一位  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他,我們也歸於他;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他有的,我們也是藉著他有的。(林前8:6
        我們的主,我們的  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4:11)
生物讚一籮筐  樹木的醫生──啄木鳥 絕妙的特技飛行──蒼蠅  
蜜蜂、跳舞與蜂蜜   最傑出的建築師──蜜蜂 巧妙的紡織專家──蜘蛛
聰明四樣小物(傳揚)   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導向) 為什麼北美特別多龍捲風?
禮讚之生命──17年蟬(傳揚) 破案小英雄──法醫昆蟲 貝多芬頭髮,還他一世清白
您是第Hit Counter 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