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12:1~2)

蒙揀選的生命──紀念滌然女士  江林月嬌
倏然,我對會死的生命產生一股無比的敬若果……

2004220日,禮拜五下午219分收到《導向》現任編輯林向陽姐妹寄來電子郵件,主旨是前任總編輯史祈生師母已安息主懷了。

 內心一陣絞痛,紛亂的情緒中有對病痛折磨人的無耐、有對死亡解脫困苦的欣慰、有對上帝施恩憐憫人的感謝……這一切也都包含著緊接而來的眼淚。「人的生命是會死的。」那一夜,我恍恍惚惚、喃喃自語。

222日,主日崇拜前,我坐在禮拜堂中安靜預備心敬拜主。

 我定睛注視著講壇正中央的那盆鮮花。

「那些花是活的。」我在丈夫耳中輕聲地說;他的右手握緊我的左手,示意明白。

 突然,我想起史祈生師母滌然女士,眼眶不由自主地溫熱起來。

 宛如講臺中這盆敬拜主的鮮花,她的生命是璨爛的。那是一簇蒙園主揀選的花束。原本是長在後花園中,各式各樣花中的一小簇;只因園主愛這一簇,一刀剪下帶到禮拜堂中,插出了一盆美麗的盆景。

我的心突然產生強烈的期盼,盼望這些花朵是被連根挖取,將來還可以再栽回園內繼續生長!很快地,我知道我的期望是多餘的;因為,這些花的擺放姿態是如此的柔美,如此的出色。那45度角柔弱的擺放,甚至是需要靠著一個針座才能固定住的。

喔!一盆頌讚上帝造物之美的盆栽,其中隱藏著許多的苦難。

這一小簇的花與現今仍舊長在園中的其他花朵相比,生命期肯定是較短的。然而活得較長的卻是不蒙揀選,平日只有野兔光臨、飛鳥觀看、鄰人瞥見。說穿了,至終仍是凋謝枯萎、殆盡死亡。可這一盆身穿苦難、蒙愛、蒙揀選的,卻在這一段敬拜主日特別的時刻,擺放出最漂亮的姿態、綻放出最美麗的色彩、彰顯出生命之主最榮耀的光輝來。

倏然,我對會死的生命產生一股無比的敬畏,若果所有的生命都將歸於塵土,我是否能像這盆花一樣,在主的時刻表上,按著主的計劃,彰顯出祂造我這生命的目的。

近十幾年來,史牧師離去後獨身的滌然,罹患乳腺癌症。從《一場好哭》直至《癌戰》,其中經歷死訊的傷痛、精神的威脅、肉身的痛苦……她都一一將其當作人生的補羹吞食。

一場無怨恨、無苦毒的生命戲曲,其力量源頭是來自於上帝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應許與恩典。

在苦難中,生命可以是喜樂的;在痛苦中,生命可以是燦爛的。

是的,這盆花是如此地與眾不同、她不僅是蒙揀選的,同時也是被分別為聖的;她的生命在園主手中割取的那一剎那,開始彰顯出她被造的目的,那就是榮耀生命之主的榮美。從此,短暫會死的生命顯得格外珍貴、病痛折人的苦難顯得微不足道。

滌然女士曾說:「我是一個牧者,看到昔日牧養的羊群走出去,並都在主裡成長,心中有說不出的滿足和欣慰。」

如今,祖母級作家史祈生師母已息了她自己在地上的勞苦,她作工美好的果效也隨著她直至永恆。她蒙揀選的生命見證,宛如一片雲彩圍繞著我們。今日,我們更應當儆醒等候主的再來,也當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經文分享: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12:1)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12:2)  

        (刊登於    《傳揚福音雜誌》       Vol.35    七月號    2004年)

           (紀念特刊《導向》Steering  國際版  May, 2004  第225期)

相關網站:    愛網消息:史祈生師母(滌然女士)安息主懷        滌然著作與講座錄音帶

友情連結:    傳揚福音雜誌        Touchlife Mission

您是第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