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要保守你心  江林月嬌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是否處在一個萬事不順、生活失序的處境?

English

        您是否心懷痛恨苦毒、終日怨天尤人、滿心憤世嫉俗?

超人能力

電影《冒牌天神》(Bruce Almighty)中的男主角布魯斯‧諾蘭(Bruce Nolan),是一位紐約水牛城(Buffalo)電視台「人性焦點」節目播報員,在經過一連串「不順心」的事件後,終於忍無可忍、口無遮攔地呼天喚地、詛咒上蒼。

哪知此舉竟然驚動了上帝,於是上帝接見這位有點狂妄不羈、自以為是的市井小民,並且應允布魯斯作一個禮拜的上帝,讓他擁有「超人能力」。

        布魯斯的人生哲學是,如果能夠擁有上帝一切的力量,就能隨心所欲、為所欲為。

        擁有「超人能力」後的布魯斯,先是使愛犬不在家中到處亂撒尿,而是令人捧腹大笑地在馬桶上「如廁」,繼而讓目不視丁的狗兒也懂得閱讀書報。

經過一連串荒唐的舉動後,上帝對他說:「你能使用我賜予的一切力量,但是你要記得,你無法掌控一個人的自由意志。」

布魯斯使用被賦予的「超人能力」,將女友的胸脯尺寸加大荒唐事作盡了,直到女友定意離去時,布魯斯才意識到自己無論多大的努力,都無法使女友回心轉意。

    在失戀痛苦中,他虛心地回來求問上帝:「你是如何在不干擾一個人的自由意志之情況下,使人愛祢?」

布魯斯以搞笑的方式與上帝討價還價的過程中,心裡漸漸醒悟過來,明白自己只不過是個人,無法運用「超人能力」來解決一切問題;至少,無法用「超人能力」使女友回過頭來繼續愛他。

擺上自己

就在布魯斯萬念俱灰的時候,上帝提醒他,世上有許多的事,是人自己可以掌控的。事實上,「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與「事在人為」是一體的兩面;人需要上帝的恩助,同時人自己也需要在行動中盡到自己的職責。

可貴的是,布魯斯逐漸領悟到,倘若自己善盡職責、擺上自己應當付出的時間和精力,生活不致於走上那失序失控的局面。就拿養寵物這件小事來說,布魯斯可以訓練小狗在「正確的地方」大小便,只因為沒有耐心、沒有持之以恆,最後不了了之,造成生活一團糟。

最後,他決定不再行使「超人能力」,並且開始訓練愛犬到室外撒尿。從這件看似平常庸俗的小事,觀眾們得以窺見,當一個人開始守住本份、盡到人應當有的責任時,週遭的人、事、物必然隨著有次序、正面積極的方向挪移。

布魯斯終於明白,擁有「超人能力」並不代表擁有了一切;身為「人」,最重要的是,如何保守自己的一顆「心」。

保守你心

唐崇榮牧師在《希伯來書歸正查經講座》第二十一講中提到,當天使墮落的時候,牠是「向上墮落」;同樣的,當一個人不甘願作人,而是要作上帝,這也是墮落。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6)原來,    神看重位份過於思想、意識、言語、行為、習慣等各層面。

箴言書四章23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片尾,上帝問男主角說:「你是不是希望女朋友回心轉意,再度回到你的身旁來呢?」

布魯斯落寞但肯定地回答,不,我只希望她生活的快樂如果世上有一位更適合她,能帶給她幸福的男士我只期望她生活快樂。

從布魯斯想望登上新聞主播席,不甘心作一位泛泛的新聞播報員開始,到擁有「超人能力」冒牌天神的身份;這一心路歷程使他明白,上帝對他生命的評語和批註:

「你擁有使人快樂的特質,可以給週遭之人帶來歡笑;我深知道你,因為你是我手所造。」

是的,親愛的讀者們,您的婚姻狀況、親子關係、人際互動是否失控失序?對目前一團糟的局面,您常感到無能為力嗎? 

今日,您需要的不是在一夜之間成為冒牌上帝,擁有「超人能力」來力挽狂瀾、收拾殘局;而是要謙卑恭敬地回轉向    神,向祂承認自己能力的有限與不足。

求主恩上加恩、力上加力,使我們下垂的手,發酸的腿,得以再次剛強挺立。求主耶穌賜我們智慧與能力、愛心與耐心、毅力與勇氣去面對眼前的人事物,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刊登於《傳揚福音雜誌 》原《台福通訊》  Vol.37    月號  2006   陳吳郁娜)

經文分享: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友情連結:    基督教学生网论坛        全民志工網       知青論壇         闪客帝国        神采飛揚網站[簡]        熊族大雜燴       Touchlife Mission        mmaylin幸福蒐集站       知青論壇[簡]         ppchihi部落格        信仰天地青草地        基督時代論壇--宣教專欄        cicylia 's Blog(未標示作者與來源)        聖山網站        EVSchool Friend 網絡知音人        青草地      樂多日誌

   
您是第Hit Counter 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