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當馬大成為馬利亞  江林月嬌

眼前這位「心裡忙亂」、「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的人,才是道地的「馬大」呀……

會暑期要辦露營聯誼,馬大探察營地、收集資料、預訂營區、採購食物、醃製燒烤食品、準備營火聯歡晚會的精彩節目……同時,接受報名直到活動當日,因為牧長有交待,儘量鼓勵人參加。

傍晚,有人帶著一群「好姐妹」前來同享露營前的「燒烤愛筵」,對於一家一道菜的規定,一大票人以一小盒「涼伴黃瓜」應付之,「沒關係,教會一定會準備很多的食物。」此人配得先知的稱謂,教會不負其望,果然沒有讓任何人餓了肚子。

「上次聚餐後應該輪到我請客,是嗎?今天,大家都到齊了,這回就算是我回請大家吧!」逮著機會一邊享受愛筵,一邊作人情;同時,為自己的下一頓大餐預備機會。

清理工作開始,「馬大!對不起,我和我的朋友晚上還有事,我們要去看電影,必須先離開,bye-bye。」酒足飯飽,拍拍屁股走人。

「下回你們教會有類似的活動,記得也要找我去喔!」馬大眼望著一群賞光「聯誼」的食客,耳聽著他們離去時彼此間的對話,丟下殘羹剩餚讓馬大和其他有愛心的基督徒去清理。

次日清晨,營區尚無走動的腳步聲,馬大與丈夫起早,搬著大冰桶驅車奔向超市,購買新鮮牛奶和果汁飲料,為弟兄姐妹們預備新鮮營養早餐。

免洗餐具、早餐乾穀(Cereal)、新鮮牛奶……整齊擺放在野餐桌上;同時,按下前一夜盛滿水的咖啡壺開關(馬大的丈夫從家中搬來兩個),烹煮著香噴噴的熱咖啡,展開雙臂迎接嶄新的一天。

早起的鳥兒尋找肉吃;只動一根指頭的人,不太滿意地對馬大說:「我的蛋包、香腸(sausage)、鍋餅(pan cake)在哪兒?」

退修會家庭活動期間,馬大的孩子身邊出現個「橡皮糖」(黏人的小傢伙)。孩子的父母喜出望外,「我們家阿雄就交給你們啦!」未經同意,溜之大吉,心想:「我的孩子陪你們玩。」

有人為孩子全都「送出去了」沾沾自喜,馬大身邊多了幾個晚餐只吃甜糕、喝鹹湯的孩子。「沒關係啦!妳看她長得那麼壯……」孩子的父母都說沒關係,馬大啊!妳就別瞎操心啦!

下午自由活動,馬大與丈夫安排親子活動時間。「小寶,你就跟馬大阿姨他們……」懶得陪伴孩子的父母,最喜歡參加教會活動了,因為到處可以找著搪塞「小麻煩」的夫婦,還可以回宿舍補眠;因為昨夜睡眠不足,努力熬夜陪伴外人,美其名為「弟兄姐妹聯誼」;其實,向家人兒女「偷」來的體力和時間,說穿了還不是為了「野味」、為了飽食他人精心製作的點心宵夜。

倘若私心被人視破,下回就另找其他夫婦罷了!心有不甘時,本著美國本土訴訟文化的精神,一狀告到牧師長老面前去,讓教會長執們都知道,這樣拒絕「幫助」弟兄姐妹的主內肢體是「沒有愛心的」。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馬大受到上帝的呼召,專心投入其他的事奉工作

平日受到馬大邀請赴宴的食客,失去昔日常常吃到馬大拿手好菜的機會,實在有點不習慣。

「牧師!馬大怎麼可以這樣?」意思是,滿足人的慾望比回應上帝的呼召更重要、更符合教會生活的「供需原則」。

「最近,我們教會連結的工作做得不好……」言下之意,都是馬大惹的禍!

看來!除了馬大必須常常請客吃飯外,牧師若也能成為廚師,會友會更高興、更滿意。

馬大開放家庭供教會聚會使用,聚會前半小時,馬大將烹調與清理的工作一概完成。淋浴更衣後,精神抖擻地接待著每一位來賓,忙碌地穿梭於與會的人群中。

聚會終於開始,馬大成為馬利亞高聲地歡唱詩歌、讀經、禱告。當她安靜地享受著聖靈同在的聚會時,人群中有人瞥見馬大竟然安坐在聚會現場;心想,廚房怎麼可以沒有馬大看守掌廚?

那人坐立不安地頻頻向廚房走動,一下子問右邊的人:「現在幾點鐘了?」一下子向左邊的人說:「我好渴!」

最後,坐不住、心還亂;終於,一顆浮躁的心在廚房中得到了安息。

識像的馬大也起身來到廚房,小聲地詢問那人:「妳要什麼?」那人反問馬大:「要不要我幫妳熱菜?」

成為馬利亞馬大忽然領悟到,自己一點也不配被稱為馬大;因為,眼前這位「心裡忙亂」、「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的人,才是道地的「馬大」呀!

只是,當這位「馬大」以兩根指頭在一盤一盤的食物中打遊擊時,馬大從那人塞滿食物的口中若隱若現地瞥見,那人是戴著「馬大面具」的法利賽人。

經文分享:

那時,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說,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因為他們能說不能行。他們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太23:1~4)

耶穌說,你們律法師也有禍了;因為你們把難擔的擔子,放在人身上,自己一個指頭卻不肯動。(路11:46)

相關網頁:  茶包        從中國人的人際交往看教會生活        教会与世俗        善行、服事與動機        小組教會的反思(信仰網刊)

友情連結:  信仰之門        基督徒文摘        基督教学生网        书香文苑        葡萄园--中国基督徒人际关系网        约书亚团契        和谐家园        奕天堂        主題班會網(未標示作者與出處)        福音网--传福音,报喜讯

 
您是第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