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神奇的黃豆  江林月嬌

黃豆,其中蘊藏了女人在更年期時需要的各樣營養。  

21世紀首選健康食品「黃豆」,又稱為「大豆」,營養價值高,被譽為「豆中之王」。是人類目前已知最完整、功能也最多的食品之一;除了營養價值高外,高蛋白質成份是治療和預防癌症、骨質疏鬆等疾病的最佳食品;同時也是「荷爾蒙補充療法」的最佳替代物質。

黃豆的營養

人類對黃豆營養的研究始於三十多年前,研究員一致公認黃豆是富含蛋白質、鈣、卵磷脂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近年,一系列世界性研討會公佈研究成果,證實黃豆驚人的功效《名醫別錄》說:生大豆逐水脹,除胃中熱痹、傷中、淋漏,下瘀血,散五臟結積、內寒。

據研究,黃豆中的皂草苷可延緩人體衰老;其中的蛋白質比瘦肉多1倍,比雞蛋多2倍,比牛乳多1倍;它的卵磷脂可除掉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它的胰蛋白酶抑制物,對糖尿病患有一定的療效的磷,對神經衰弱及體質虛弱者非常有助益的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患者,大有補益。

黃豆中的蛋白質被肯定有降低壞膽固醇(LDL)、提高好膽固醇(HDL)保護心血管的功效。除了降低血清膽固醇平均值外,亦是植物動情激素(phytoestrogen),即大豆異黃酮素的主要來源,對治療女性更年期現象與癥候都有明顯的療效。

大豆異黃酮素

什麼是「大豆異黃酮素」?

「異黃酮素」(Isoflavones)是一種植物性天然賀爾蒙,很多植物都含有異黃酮素,其中以黃豆含量特別多。

研究人員在對80位更年期婦女進行長達6個月追蹤測試中發現,85%的受測者服用「異黃酮素」此一植物動情激素後,更年期癥候都有所改善;75%的婦女服用異黃酮素後,體內膽固醇含量也明顯下降。一般而言,90%~95%的女性服用雌激素後,明顯改善更年期癥候,但卻提升了罹患子宮癌或乳癌等風險。

科學家們讓受測試婦女以「異黃酮素」取代傳統的「雌激素」,她們在服用後並無乳腺或子宮內膜腫脹等徵兆。由此發現黃豆中的「異黃酮素」植物動情激素,更重要的發現是「異黃酮素」並無目前醫學界廣泛使用雌激素療法所造成的副作用。

女性更年期前後,由於卵巢功能萎縮,女性賀爾蒙缺乏會產生種種生理心理癥候,包括月經不順、自主神經系統障礙,如熱潮紅、心悸、盜汗、骨質疏鬆、生殖泌尿系統萎縮,與精神方面的異常,如沮喪、疲勞、暴燥,困惑、失眠等。由於,異黃酮素與雌激素相類似,現今被公認為更年期婦女最佳飲食療法之食品。

巴西醫學界亦證實,異黃酮素結構與女性荷爾蒙(雌激素)近似,可抑制人體細胞受女性荷爾蒙過量刺激,降低乳癌、攝護腺癌、大腸癌等發生的機率。

黃豆製品中,除了富含異黃酮素、不飽和脂肪酸和纖維素外,還提供人體必需氨基酸(必需氨基酸需仰賴食物提供,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可降低罹患心血管性疾病,具有降血脂、抗癌、預防骨質疏鬆症等功效。

黃豆與女性更年期

拜科學肯定黃豆對人體健康有助益,在美國,豆漿、黃豆製品的消費量已連續數年節節高升。

「黃豆風潮」中,先有卵磷脂(Lecithin),又稱「血管清道夫」,預防動脈血管硬化,增强記憶力,預防老化、保護神經系統;緊接而來的就是異黃酮素的發現。

當科學人員研究探討亞洲婦女罹患乳癌機率,為何比其他民族之婦女低時,發現黃豆食品在亞洲人飲食中發揮的保護作用──日本味磳、納豆、豆腐;中國豆腐、豆漿、豆乾、豆花、豆醬等食品;韓國每日必食豆腐、綠豆芽或黃豆芽。

筆者在此建議妳,1天食用2大杯黃豆或4份黃豆製品(1份量之計算法:豆腐1塊、豆乾3塊、豆漿1杯)。記得,多吃全粒的黃豆(豆腐、豆漿中只保存約45%的異黃酮素,大量鈣質、纖維素都存留於豆渣中;痛風患者可適量喝豆漿、吃豆腐,少吃全黃豆),加上適度規律的運動,可遠離女性更年期引發生理心理和精神情緒的起伏變化。

黃豆食譜

最近專家們發現,豆漿含有一種牛奶所缺乏的植物雌性激素———黃豆原。實驗亦證明,中老年婦女每日喝500毫升豆漿,能調節內分泌系統;降低乳腺癌、子宮癌的發病率;減輕、縮短更年期癥候不適;降低血脂、防止動脈硬化;改善心理狀態;抗衰老等功效。

簡列黃豆食譜如下──

豆漿:將煮熟之黃豆加水入果汁機打勻,可加入小麥胚芽、紅糖、幾顆去皮的鹽炒花生,美味可口。

黃豆飯:將米(白米、胚芽米、糙米均可)洗淨,加入適量黃豆同煮,方便又營養。

黃豆拌海帶:將滷過的海帶絲或塊或海帶芽,拌入已煮熟之黃豆,加一點糖、芝麻油,開胃小菜一級棒。

醋黃豆:將黃豆洗淨,瀝乾水份,乾鍋中炒2~5分鐘左右(注意別炒焦)。冷卻後,裝瓶,倒入黑糯米醋醃泡,加蓋封好,一週後即可食。每天早晚各吃數粒,冰箱儲存保鮮。

此外,薑汁豆花、豆漿煮豆腐、黃豆排骨、黃豆滷雞腿,都是營養美味的黃豆食品。

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  神。」(提前6:17b)不要輕看一粒小小的黃豆,上帝在創造這粒黃豆之時,在其中蘊藏了女人在更年期時需要的各樣營養。

讓我們存著感恩的心一同領受;在肉體漸漸衰敗之際,我倚靠祂必得喜樂、必得滿足。   

參考資料:

林素碧、陳信苓,《黃豆與更年期》,135期女性電子報—新聞前線   

(刊登於《傳揚福音雜誌》原《台福通訊》    Vol,35    十一月號    2004年)

經文分享:

        「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  神。」(提前6:17b)

友情連結:    奇摩知識        Touchlife Mission        新起點Newsart網(未註明作者與來源)         海外華人福音網        左撇子的天空        希望森林        藍情覺愛& 無限深藍

您是第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