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網搜尋引擎 

愛 網 所 有 影 音 、 講 座 和 文 章 版 權  所 有 , 轉 載 時 標題 旁 請 註 明  作者 江林月嬌  來源 愛網  等 字 樣 。

Hit Counter

愛網達人
       自母腹懷中產出,我與母親臍帶依舊相連之時,接生的醫師將滿身包裹在血衣裏、纖弱細嫩的我,輕置於母親豐腰柔腹的肌膚上。 喔!那是 ─ 江林月嬌 ─摘自母親,人生戲曲的第一要角

姻,不是「找」一位合適的人,而是「作」一位合適的人。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看見生命的主造作那循環不已的日頭時,喉頭自然詠嘆出清脆歡愉的歌聲,唱出一首首令世人永遠無法忘懷的頌讚禮歌。  ─ 江林月嬌 ─ 摘自禮讚之生命─17年蟬

        問我的自信心從何培養?我想,就在我幼年無憂無慮的歲月裡,來自您摯愛的雙眼與熱情的掌聲。  ─ 江林月嬌 ─ 摘自親愛的爸爸,我感謝您
        ,是用兩個人的生命,去完成相同的諾言。 ─ 江林月嬌 ─ 摘自愛是一生的抉擇

剛出爐文章

使生你的快樂(飛揚) 
管教兒女十戒(海外校園)
信服方程式(家新)
《聖經》、想像、鷹飛翔(飛揚) 
愛情三角關係
箴言》掃除九怪信念
國度與國王(飛揚)
星星的孩子:自閉症認識篇
從性自由看生命意義
我們選擇婚姻
愛在麥當勞之家(揚)
E世代親子挑戰(飛揚) 
揮別失眠有絕招
昨夜嚴寒(飛揚) 
經營之神    婚姻逃兵
活潑的盼望
21世紀家庭重建
衝破人際衝突的藩籬
安全上網守則
網路親子秘方
財政管理101(飛揚)
Ctrl+Alt+Delete倦怠(飛揚)

工作減壓七箴言(揚)

追求平衡和諧的人生(飛揚)

與成功人生有約(飛揚)

聰明四樣小物 (揚)

溝通的智慧(揚)

完整的生命(海外校園)

娃娃乖乖不聽話(飛揚)

單身女性婚姻情感路(揚)*
更精彩的下半場(飛揚)
婚姻角色對焦(飛揚)*
愛是一生的抉擇(海外校園)

更多文章‧‧‧

Chinese/English Version (translated by:  Violet Chen)

Financial Management 101

Ctrl + Alt + Delete Fatigue

Seven Proverbs for Channeling Your Stresses

Balancing Your Family, Faith & Work

Rendezvous with Success 

Love is a Life-Long Choice
Weathering the storms in marriage*

The Wisdom of Communication

A Full Life

Guard Your Heart
10 Proverbs of Communications
Nine Indicators of Depression
Precious Moment
The Wise Man's Song of Joy 
The Breakthrough in Growth
Secret Formula for Emotional Flu Prevention
Daddy’s hands
Telling Family Members You Love Them*
Conflict Resolutions
The Seven “Up”s of Parenting

預防和應對綁架安全法則  江林月嬌

如何預防和應對綁架事件的發生,專家與執法人員有安全法則的建議。

 2004年2月1日,禮拜天黃昏,佛州一位11歲的女孩在回家的路上被誘拐綁架;2月6日,卡莉.布魯西雅(Carlie Brucia)的屍體被找到,同時也發現整個綁架過程都被被洗車場監視錄影機拍攝下來。

 面對層出不窮的綁架事件,東西方父母一致感到教導孩童預防和應對綁架事件的發生,是當前重要的課題。如何預防和應對綁架事件的發生,專家與執法人員有以下數點安全法則的建議:

在車外

 在車外時預防綁架安全法則:

         避免落單,不要走偏僻的捷徑。

          不管任何理由,不靠近任何車子,走近車子甚至坐上車都會增加被帶走或受到傷害的機率。

          不要幫助任何陌生的大人。

          記得使用公用電話打911,是免付費的。

          尖叫求救、跑向路旁其他的大人,緊抓住其他人……想辦法引起其他大人的注意。

          不要只是與比你(妳)粗壯的大人拉扯,使用雙臂在空中快速旋轉、劃大圓圈,這種風車轉動技巧可抵禦強大有力的劫掠。

 如果騎腳踏車,緊抓車子不放;因為,你與車子在一起體蹟大,不易被歹徒抓進車子內。如果沒有腳踏車,抓住路旁任何大型物件,例如:垃圾桶、路牌鐵桿、電線桿都行,緊抓住任何大型物件可避免被帶上車子的機率。

 如果歹徒持槍恐嚇,拔腿就跑。不論歹徒說什麼,只管拼命地跑走;歹徒在此情況下開槍的機率微乎其微,因為,開了槍,他的不良意圖立刻曝光。

在車內

 在車內應對綁架安全法則:

          想辦法開車門逃走。

          四門車中,想辦法跳到後座,快速從後門逃生。

          把汽車鑰匙孔塞住──香口膠、衣服上扯下小紐扣──讓歹徒無法啟動車子將你載往他處。車子一旦卡死,歹徒需停修於社區中,綁架計劃就不易得逞。

 如果被關在卡車中,試圖移動尾燈板罩,並扯斷尾燈線路。如此一來,增加50%警察欄車路檢的可能性,因為煞車燈、尾燈壞了;警察聽見車內有異,就能獲救。

 最後,給父母最基本的建議是,常與孩子演練逃生技能。許多時候孩子不敢喊叫,是出於父母教導他們「不准叫」,為此孩子需要演練在危急中的應對能力。

(刊登於《女宣雜誌》    第OOO期    2004年) 

友情連結:    永遠e故鄉台灣

您是第Hit Counter人閱讀此文
 

全 人 歸 主 。   以 個 人 生 命 、 婚 姻 家 庭 、 信 仰 生 活 化 來 見 證 復 活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

愛 網 製 作 提 供          email:  Julia@julia4christ.org